新華網 正文
西部大通道花久公路最後一座長大隧道貫通
2017-06-03 21:05: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6月3日電(記者駱曉飛 齊中熙)3日,國家西部區域經濟大通道、“八縱八橫”骨架公路之一的花久公路全線最後一座長大隧道——久治2號隧道實現貫通,為全線年內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項目施工方中鐵五局技術人員介紹,久治二號隧道全長3930米,平均海拔4000米,是全線上風險最高和難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該隧道埋深淺,同時地表水豐富,最大涌水量達每日2.7萬立方米,施工中經常性發生大規模涌水、突泥、大沉降變形等地質災害。高寒缺氧、通風供氧、抗防凍等問題以及種種不確定因素也造成諸多施工難題。

  在近四年的施工過程中,中鐵五局施工人員堅持以科技為先導,優化施工方案,加強技術攻關,攻克了諸多施工難題。

  據悉,花久高速公路是交通運輸部確定的“八縱八橫”骨架公路網的八縱之一,是新疆庫爾勒經青海省通往四川成都的國家西部區域經濟大通道。該公路于2013年8月開工建設,線路全長388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