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中國國際非遺節將在成都舉辦
2017-06-01 17:19: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日電(記者許茹)記者從成都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第六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節將于6月10日至18日在成都舉辦。本屆非遺節以“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為主題,將以國際非遺係列大展、非遺競技、中國傳統表演藝術進社區等7大主題活動展現“世界風、中國節、中國戲、中國藝”。

  6月10日將舉行非遺節開幕式暨中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活動啟動儀式。第六屆非遺節作為全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會場活動,將同全國各地1000多項活動同步開展。記者了解到,參加本屆非遺節的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預計將突破100個,集中展示展演代表性非遺項目超過1100個。

  活動期間還將舉行“《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公約》大事記圖文展”“中國履行《公約》回顧展”“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十周年回顧展”和“‘一帶一路’國家手工藝展”。其中,“‘一帶一路’國家手工藝展”的參展國家將超過20個。

  自2006年起,國務院將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設立為“文化遺産日”,2016年將“文化遺産日”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第六屆非遺節作為全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主要活動,將全面推廣非遺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經驗,並展示近年來非遺保護工作所取得的優秀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