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冀中能源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社平被“雙開”
2017-05-23 15:05: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3日電(記者齊雷傑)河北省紀委23日通報稱,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社平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按程式終止其黨的十八大代表資格,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指出,王社平理想信念喪失,自律防線崩塌,置黨紀國法于不顧,把國有企業當作個人的“提款機”,為所欲為;把手中的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箱”,大肆斂財。其違紀手段隱蔽,涉案金額特別巨大,且在黨的十八大以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特別惡劣,情節十分嚴重。

  通報稱,經河北省委批準,省紀委對王社平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王社平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會所並接受私營企業主的宴請;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向從事公務的人員贈送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品、禮金;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和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以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問題涉嫌犯罪。

  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董事長郭周克也因嚴重違紀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通報稱,郭周克在礦産資源整合過程中謀取巨額私利,涉案金額特別是單筆金額巨大,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河北省大型國企,位居中國煤炭企業前列,是中國500強和世界500強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2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