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8200萬畝小麥進入收獲期
2017-05-23 14:49: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3日電(記者劉金輝)記者從河南省農業廳獲悉,今年河南省小麥種植面積穩定在8200萬畝,其中優質專用小麥600多萬畝,收獲在即。河南農業、科技部門已派出專家督導組和服務組赴各地進行督導指導,全力奪取夏糧豐收。

  河南省農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河南小麥生産總體較為順利,麥田管理工作抓得早、抓得實,尤其是病蟲害防治取得明顯效果,生産形勢整體好于去年。

  為確保夏糧生産順利進行,河南省農業廳針對小麥生産實際,認真抓好麥田後期管理工作,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萬名科技人員包萬村”活動,手把手、面對面,因地分類對農民進行現場技術指導。並積極與農機部門配合,加強農機區域調度和應急調度,確保熟一塊、收一塊。

  河南省氣象局22日公布“三夏”期間氣象服務工作方案,氣象部門預測“三夏”期間河南省主要以過程性降水為主,無明顯連陰雨天氣。同時將及時滾動訂正和修正氣候趨勢預測結果,利用多種手段及時發布氣象災害預警資訊,指導“三夏”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江蘇小麥陸續進入成熟收獲期
    5月21日,收割機在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河橋鎮幸福村的麥田裏收獲小麥。當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江蘇省小麥種植區陸續進入小麥成熟收獲期。
    2017-05-22 15:07:23
  • 農業部部署小麥跨區機收
    農業部部署“三夏”農機跨區作業管理和服務工作,要求各級農機化主管部門有力有序有效組織好農機跨區作業大會戰,充分發揮農機主力軍作用,致力打造資訊“三夏”、品質“三夏”、綠色“三夏”、平安“三夏”、暖心“三夏”,確保夏糧顆粒歸倉、秋糧適時播種,促進生産品質進一步提高、秸稈還田等綠色化農機化技術廣泛應用。
    2017-05-22 10:27:54
  • 河南多地出現旱情 專家建議視情況對小麥灌溉
    記者從河南省氣象局獲悉,17日至18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區再次出現幹熱風天氣,對冬小麥生長産生不利影響。
    2017-05-19 19:20: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