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呼吁以色列與沙特等阿拉伯國家發展新關係
2017-05-23 06:34: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2日電(記者劉學 王博聞)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在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談時,呼吁以色列與沙特等阿拉伯國家發展新關係。

  特朗普當天同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會談。特朗普表示,他剛結束對沙特的訪問來到以色列,認為沙特等阿拉伯國家對以色列的態度很積極。特朗普呼吁以色列方面能夠和這些阿拉伯國家發展新關係。內塔尼亞胡説,特朗普對推動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關係發展作用很大。

  特朗普當天在同內塔尼亞胡的聯合聲明中説,“我們希望以色列和平”,“現在我們面前有很多機會,必須抓住”。

  特朗普22日還同以色列總統裏夫林舉行會談。

  特朗普當天赴耶路撒冷老城內的“哭墻”參觀,成為第一位參觀“哭墻”的在任美國總統。“哭墻”位于東耶路撒冷,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綠線”之外的東耶路撒冷,國際社會不承認以色列對東耶路撒冷的佔領。

  特朗普當天上午結束對沙特的訪問抵達以色列,以色列是特朗普此次出訪的第二站。23日,特朗普將赴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舉行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1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