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啟動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體加固工程
2017-05-22 11:0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22日電(記者王博、范培珅)在長期風蝕雨侵等自然環境影響及人為擾動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像山石窟局部岩體出現裂縫、剝離等情形,危及遊人安全和文物保護。經國家文物局批復,甘肅省甘谷縣近期啟動實施大像山石窟局部危岩體加固工程。

  據甘谷縣旅遊局介紹,該項目為文物保護類搶險加固工程,概算總投資1000多萬元,內容為對大像山石窟局部危岩體、不穩定邊坡、山體衝溝等十余處地段進行錨桿加固、邊坡治理等。工程預計2018年完工。

  大像山石窟位于甘谷縣城西南,是古絲綢之路上甘肅東南部的重要石窟文化遺存,2001年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由于所處山體紅色砂礫岩分布廣泛,為開鑿石窟提供了條件。

  據了解,大像山石窟因依山開鑿的石胎泥塑唐代大佛得名,佛高23.3米,肩寬9.5米,位于海拔1516米、高于地面200米的崖窟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敦煌西湖保護區野外放歸普氏野馬野駱駝添新丁
    記者從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獲悉,保護區玉門關保護站監測點近日不斷傳來喜訊:在自然保護區放歸野外的普氏野馬和野駱駝又到了繁殖高峰期,4月21日、29日和5月6日,野駱駝産下2峰駝羔,普氏野馬産下2匹馬駒。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在自然保護區放歸野駱駝數量達9峰,普氏野馬數量達48匹。
    2017-05-22 03:07:47
  • 京津冀古樹名木保護專委會成立
    近日,京津冀古樹名木保護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在石家莊召開。來自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天津市園林綠化研究所以及清華大學等單位的21名行業專家成為京津冀古樹名木保護專家委員會成員。
    2017-05-19 15:47:19
  • 揭秘陜西“480庫”:數萬件文物有了“身份證”
    在陜西省旬邑縣的一處山崖上,有一個代號“480”的神秘庫房,記者19日從陜西歷史博物館了解到,曾在這裏封存了幾十年的1000多箱文物,經過文物工作者的清理登記,讓這數萬件文物有了自己的“身份證”。
    2017-05-19 15:10: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