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業內人士:中國已成為戛納電影市場重要力量
2017-05-22 11:0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21日電(記者 張曼)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負責人熱羅姆·帕亞爾21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參與電影市場的中國業內人士逐年增加,已成為電影市場重要力量,期待未來中國電影與國際市場的合作更加密切。

  第7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吸引了來自百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2萬名電影業內人士。帕亞爾介紹説,近年來中國參加者人數大幅增加,今年中國有近600人注冊參與電影市場相關活動,比去年增加了15%。

  帕亞爾表示,戛納電影市場憑借國際業內人士的廣泛參與、影片量和媒體關注度,成為全球最重要的電影交易場所之一。中國參加者近年來也表現出極大熱情,成為電影市場的重要成員。

  帕亞爾説,今年電影市場迎來了眾多網絡播映平臺,它們在電影發行中起到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此外,電影市場連續第二年舉辦VR(虛擬現實技術)專場活動,積極探討VR與電影的關係,業內人士還可戴上頭盔親自體驗。

  論及中國電影市場發展,帕亞爾認為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與國際市場的合作還有很大發展空間。他説,由于文化差異等諸多因素,大部分中國電影在海外發行時還存在水土不服的現象,期待中國電影制作能夠更加國際化,以促進中國電影與國際市場更為密切的合作。

  本屆戛納電影節于17日開幕,將持續至2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綜述:中外影人齊聚戛納探討中國藝術電影發展
    中外電影人19日在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座談會,聚焦中國近年的藝術影院網絡。與會者認為,中國藝術電影的生態環境日益改善,中國和歐洲應在藝術電影創作、制作和發行等方面加強溝通與合作。
    2017-05-20 12:44:23
  • 綜述:中國借戛納電影市場推動國産片“出海”
    第7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正在進行當中,雖無華語影片參與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獎的角逐,但在電影市場上中國公司展臺格外醒目,新面孔和新模式頻現,積極推動國産片“出海”。
    2017-05-19 13:26:49
  • 戛納電影節揭幕 兩部入圍影片不入院線惹爭議
    第7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17日晚拉開帷幕。5月17日,在法國戛納,開幕影片《伊斯梅爾的幽魂》主創團隊亮相開幕式紅毯。5月17日,在法國戛納,美國演員、電影節評委會成員威爾·史密斯亮相開幕式紅毯。
    2017-05-18 16:49: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