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峰會聚焦就業問題與和平進程
2017-05-21 00:37: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20日電(記者林曉蔚)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峰會20日在約旦死海度假地舒奈開幕,來自逾50個國家的1100多位政商界人士參會。青年就業與教育問題以及中東和平進程成為本屆峰會的熱議話題。

  約旦王儲侯賽因在致辭中呼吁國際社會對中東年輕人的創業實踐給予支援鼓勵。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表示,中東國家領導人在決策時應更多傾聽年輕人的意見。

  尼日爾總統優素福表示,提高人民教育水準、降低失業率是減少撒哈拉以南非洲難民向歐洲遷徙的根本辦法。

  中東和平進程也是本屆峰會的熱議話題。參會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委會秘書長埃雷卡特與以色列前外交部長利夫尼一致認為“兩國方案”符合巴以雙方的利益。

  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峰會迄今舉辦16屆。本屆峰會為期兩天,將于21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