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口岸截獲有害生物栗雙線窄吉丁
2017-05-18 15:5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18日電(記者魏蒙)記者從廣東中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在一批原産自美國的櫟木中發現檢疫性有害生物——栗雙線窄吉丁。中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當即對原木實施了嚴格檢疫處理。

  據了解,該蟲係非中國種窄吉丁,體藍黑色,每翅具淡黃色的色條,是廣泛分布于北美的森林害蟲,其幼蟲在樹皮下築巢蛀食木質部,並形成彎彎曲曲的蛀道,成蟲會取食嫩枝和樹葉。此種檢疫性有害生物的寄主廣泛,是危害闊葉樹的首要害蟲,尤其對人工林及苗圃中的幼苗破壞非常大。由于危險性極高,該生物名列《中國進境植物檢疫性有害生物目錄》中。

  廣東省中山市是木製品家具産業的重要基地,年出口額超5億美元,中山口岸也是華南地區進口原木的重要口岸之一,年進口原木及木材近10萬立方米,來源覆蓋了全球主要林木産地,疫情防范形勢嚴峻。

  為強化口岸檢疫查驗力度和實驗室檢測能力建設,中山檢驗檢疫局已完成CNAS(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證69項,覆蓋了病蟲草軟體動物等植物檢疫各大類別。今年以來,該局從進境原木及木材中截獲有害生物256批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整裝待發
    整裝待發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9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