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府否認向前議長支付封口費
2017-05-18 13:07: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17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總統府17日晚發表聲明,稱總統特梅爾從未向已經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支付封口費,要求後者在獄中保持沉默。

  巴西《環球報》當天披露,巴西肉類生産加工企業JBS集團負責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機構交出了一段在今年3月錄下的與特梅爾交談時的錄音,錄音內容顯示特梅爾要求企業向庫尼亞繼續每月支付一定費用作為封口費。

  總統府在召開緊急會議後發表的聲明中説:“特梅爾總統從未給過庫尼亞封口費,從未參與過、也沒有許可過干涉前議長提供證詞的事件。特梅爾總統3月確實與若埃斯利會過面,但沒有有違總統身份的對話。特梅爾總統要求深入調查媒體披露的消息,並對任何能夠證實的非法事件負責。”

  消息傳出後,正在舉行全會的眾議院內立刻出現混亂,多名議員要求特梅爾下臺,眾議長馬亞只得宣布全會結束。在馬亞離開後,眾議院黨團領袖召開緊急會議,有議員要求立刻彈劾特梅爾,也有議員要求提前大選。

  巴西前眾議長庫尼亞去年10月因腐敗罪被捕入獄,他曾多次表示他的供詞可能會傷害到包括特梅爾在內的多名政府領導人。

  庫尼亞與特梅爾均屬巴西社會民主黨,庫尼亞是去年勞工黨總統羅塞夫彈劾案的主要推手。羅塞夫被彈劾後,特梅爾就任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扳倒總統特梅爾?巴西重新開審選舉賄金案
    杜鵑  巴西最高選舉法院16日宣布,將于下月重新開庭審理2014年總統選舉獲勝者受賄案。
    2017-05-18 06:45:57
  • 財經觀察:投資巴西正當時
    經過近兩年嚴重的經濟衰退,巴西可謂百業待興。為吸引外資,巴西政府積極推動修改《勞工法》、改革稅收係統、並修改港口、機場、航空公司等行業的投資規定。
    2017-05-11 16:50: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