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發生救助協議實施以來第50次總罷工
2017-05-18 00:54: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5月17日電(記者劉咏秋 陳佔傑)希臘17日發生救助協議實施以來的第50次全國總罷工,抗議希臘政府擬採取的新一輪緊縮措施。

  希臘議會擬于18日對政府提交的新緊縮措施投票,以便結束對第三輪救助協議執行情況的評估,獲得債權人更多救助。

  當天的總罷工由希臘私營部門工會和公務員工會共同發起,約1萬人在雅典市中心參加了和平集會。在抗議活動中,一小群青年示威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石塊和自制燃燒彈,警方施放催淚彈控制局面,雙方發生輕微衝突。

  受罷工影響,希臘全國公立學校關閉,公共汽車、火車、輪渡、民航等均受波及,公立醫院只保留急診。組織者説,公交係統的罷工可能會持續到18日,而輪渡服務將會停頓至19日。

  希臘政府表示,包括提高稅收、減少養老金和其他改革措施的新緊縮法案有助于希臘獲得債權人更多救助,並開始減輕希臘債務的談判,從而走出危機、恢復經濟增長。但抗議者認為,在經歷長期的失業和衰退之後,希臘人已無法再作出更多的犧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希臘經濟再陷“低迷”
    (記者 沈晨)歐盟統計局16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希臘經濟再度陷入“低迷”狀態。歐盟統計局的數據指出,2017年第一季度希臘的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與上一季度比較)出現0.1%的負增長,同比(與去年同期比較)出現0.5%的負增長。
    2017-05-17 07:41:25
  • 希臘與國際債權人就維持救助計劃達成協議
    據報道,希臘財政部長卡洛托斯在與債權人代表團進行長時間會談後表示,所有問題的磋商都已經完成。希臘左翼政黨領導的政府還承諾進行勞動力市場改革、採取私有化措施及其他改革措施,以提高該國經濟的競爭力。
    2017-05-02 16:5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