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參與騷亂軍人陸續返回軍營 
2017-05-17 23:17: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5月17日電(記者陳晨)科特迪瓦總統府負責國防事務的部長阿蘭·東瓦希16日證實,政府與騷亂軍人代表協商達成協議後,參與騷亂的軍人已解除道路封鎖,陸續返回軍營。

東瓦希強調,騷亂軍人給多個城市制造了麻煩,給當地民眾帶來人身財産損失,政府譴責騷亂行為。他同時表示,相關部門正對日前在中部城市布瓦凱發現的武器藏匿地點展開調查。

  據悉,截至16日晚,布瓦凱和經濟首都阿比讓市區內的銀行、商戶等重新開門營業,中小學校從17日起陸續復課。截至目前,連日騷亂共造成2人死亡、逾20人受傷。

  這是科特迪瓦今年第二次發生此類事件。布瓦凱今年1月曾發生軍人持械叛亂事件,叛亂軍人佔領了布瓦凱的交通要道。隨後,政府與叛亂軍人達成協議,同意自1月16日起按每人平均1200萬非洲法郎(約合1.9萬美元)向參與叛亂的8500名軍人陸續支付津貼。叛亂軍人隨後返回軍營,布瓦凱等地的局勢恢復平靜。

  本月11日,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在阿比讓會見了1月參與叛亂事件的軍人代表,軍人代表承諾放棄索要雙方此前達成協議中規定的津貼。部分軍人得知消息後對此不滿,表示不承認這種做法,由此引發此次騷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哥倫比亞:洪水泛濫
    哥倫比亞:洪水泛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9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