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幼兒園辦園行為督導評估將實現全覆蓋 
2017-05-16 16:5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胡浩)幼兒園的安全衛生、教職工管理等辦園行為問題一直為社會廣泛關注。教育部教育督導局副局長、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林仕梁16日介紹,根據日前印發的《幼兒園辦園行為督導評估辦法》,幼兒園辦園行為督導評估將實現幼兒園、附設幼兒班、幼教點的全覆蓋,未取得辦園許可的幼兒園也被納入評估范圍。

  林仕梁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督導評估的內容重點包括辦園條件、安全衛生、保育教育、教職工隊伍、內部管理等五個方面。具體涉及幼兒園的辦園資質、園舍場地、設備設施、玩教具材料配備情況,膳食營養、衛生消毒、健康檢查、疾病防控情況,教育理念、教育內容、活動組織實施、師幼關係情況,教職工配備、師德師風建設、專業成長和權益保障情況,制度建設、組織機構、管理機制、經費投入、使用和管理情況等。

  督導評估辦法要求,各級教育督導機構的督導評估報告應向社會發布,接受社會監督。幼兒園辦園行為督導評估結果應作為幼兒園年檢、確定級類和園長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整改後仍未達到保障幼兒安全、健康等基本要求的幼兒園,由當地政府依法予以取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