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永報告認為英國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2017-05-16 11:0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5日電(記者溫希強)安永統計俱樂部15日發布的英國就業市場報告顯示,隨著經濟增長放緩,就業增長也將顯現疲態,未來幾年英國就業市場前景不容樂觀。

  報告預計,英國失業率2017年為4.8%,2018年為5.4%,2019年將升至5.8%。

  報告認為,近期消費疲軟表明經濟擴張步伐放緩,可能導致明年英國工作崗位數量下降0.1%。

  報告預測,英國平均工資收入今年將增長2.75%,2018年和2019年將保持在類似水準。但今明兩年物價上漲水準預計與工資增長水準接近,意味著實際收入增長將微乎其微。

  報告認為,技術進步和自動化會對長期薪酬增長産生影響,隨著自動化技術和機器人對一些崗位的替代,勞動密集型和生産率低的部門將會受到衝擊,這些領域的工資增長也會受到抑制。

  安永統計俱樂部高級經濟顧問馬丁·貝克稱,失業率上升和薪酬增長緩慢的前景意味著英國央行在可預見的時間內加息的可能性不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英國議會解散選戰拉開帷幕
    英國本屆議會3日淩晨正式解散,標誌著6月英國大選前的選戰拉開帷幕。英國議會發言人表示,按照英國法律,議會解散後,議會下院所有席位自動空缺,但包括首相在內的所有內閣大臣仍保留現職位直至新內閣組建完成。
    2017-05-04 03:22:25
  • 英國能源布局趨向多元化
    近日,英國國家電力公司宣布停止使用燃煤供電一天。英國政府對未來更多地使用清潔能源表示出信心,計劃在2023年前關閉境內的12座燃煤電廠,並且預計在2025年前全面關停境內燃煤發電廠,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17-05-03 03:41:57
  • 脫歐對英國職業教育影響幾何
    光明圖片/視覺中國  圖為脫歐漫畫。許多行業和企業大聲疾呼關注脫歐後英國將面臨的嚴重的技能缺口問題。無論怎樣,脫歐後的英國經濟恐怕都難免波動,而這種波動將對技術技能人才需要的數量和結構産生明顯影響。
    2017-05-03 02:22: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7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