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埃及木乃伊將在香港展出
2017-05-15 21:11: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15日電(記者郜婕)香港科學館15日宣布,6具由大英博物館收藏的古埃及木乃伊定于6月開始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屆時香港市民可借助先進電腦掃描技術“層層解構”木乃伊,進而“透視”古埃及文明。

  本次展覽名為“永生傳説——透視古埃及文明”,定于6月2日至10月18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辦,展品包括6具擁有1800年至3000年歷史的木乃伊和約200件古埃及文物。

  香港科學館15日面向媒體舉行開箱儀式,由大英博物館工作人員現場開啟3個木箱並展示其中存放的展品,包括一名名叫內斯達華狄特的中年女性的木乃伊及其內棺木,以及王族成員烏賈霍之墓的頂角錐石。

  香港科學館館長陳淑文介紹,即將展出的6具木乃伊性別、身份各不相同,來自古埃及由盛及衰的不同時期。科學館將利用先進電腦掃描技術,讓參觀者借助數位成像“層層解構”木乃伊,了解其年齡、性別、死因、生前健康和生活狀況等。此外,通過對比6具木乃伊制作手法、裝飾等方面的不同,參觀者也可以了解古埃及文明不同時期的變化,相當于一次“時光暢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6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