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2017年05月15日 20:43: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侯麗軍、李萌)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習近平指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剛剛圓滿閉幕,取得豐碩成果。中方讚賞肯方為此作出的積極貢獻。近年來,中肯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快速發展,兩國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肯尼亞是中非産能合作先行先試試點國家之一,在中非合作中發揮著引領和示范作用。我提議將中肯關係定位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願同肯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雙邊關係,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要以蒙內鐵路建設為牽引,推進建設路港一體化的産業經濟走廊,共同打造蒙內鐵路、蒙巴薩港、蒙巴薩經濟特區三位一體合作新格局。要加強人文領域交流合作,推進中國文化中心項目。要加強和平安全領域和司法警務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和協調。

  肯雅塔表示,祝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閉幕。此次峰會向世界展示了富有遠見的“一帶一路”倡議取得的實實在在成果,為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在互利共贏基礎上探討合作提供了歷史性的平臺。肯尼亞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密切同中國經貿、投資、能源、旅遊、基礎設施等合作,加強在非洲和平與發展問題上協調合作,發展強勁的肯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非中關係。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有關司法協助、産能、經濟技術合作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5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徐宙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肯尼亞總統肯雅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