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彭麗媛邀請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外方團長配偶參觀故宮博物院
2017-05-15 18:3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邀請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團長配偶參觀世界文化遺産——故宮博物院。這是彭麗媛同來賓們在太和殿前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5日邀請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團長配偶參觀世界文化遺産——故宮博物院。阿根廷總統夫人阿瓦達、捷克總統夫人澤曼諾娃、印度尼西亞總統夫人伊莉亞娜、肯尼亞總統夫人瑪格麗特、寮國國家主席夫人坎蒙、瑞士聯邦主席丈夫豪森、土耳其總統夫人埃米奈、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夫人米爾濟約耶娃、越南國家主席夫人阮氏賢、菲律賓總統夫人艾凡希娜、斐濟總理夫人瑪麗亞、匈牙利總理夫人雷沃伊、意大利總理夫人毛羅、馬來西亞總理夫人羅斯瑪、蒙古國總理夫人通格勒格、巴基斯坦總理夫人卡爾蘇姆、斯裏蘭卡總理夫人麥特麗、希臘總理夫人巴齊亞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丈夫吉奧坎蒂等參加。

  風和日麗,輕雲流蘇,彭麗媛和來賓們步入太和門,在高大雄偉的太和殿前合影留念。博物館負責人介紹了故宮古今概況及其展現的中國歷史和文化特點。彭麗媛同來賓邊走邊談,她向客人們介紹故宮建築特色,特別是前三殿名稱中都有一個“和”字,蘊含著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對和平、和諧的珍視和向往。在太和殿裏,彭麗媛同來賓們一起參觀故宮院藏“一帶一路”主題精品文物展,在一件件珍貴文物前駐足,觀看這些展品上中外文化元素的有機融合。

  隨後,彭麗媛和來賓們來到禦花園。園中亭臺軒敞,奇石羅布,古木蒼翠,樂聲回蕩,來賓們緩步前行,沉浸在中國古代宮廷園林藝術營造的濃鬱氛圍中。在北京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示區,來賓們與非遺傳承人親切交流,了解景泰藍、京繡的制作工藝,嘗試親手在景泰藍銅胎上點藍,近距離欣賞傳統刺繡技法和當代設計師推陳出新的時裝作品。

  禦花園澄瑞亭古樸典雅,裝點一新。彭麗媛請來賓們共同欣賞文藝演出,包括舞蹈《絲韻唐風》、古琴與太極表演《山居吟》、無伴奏少年合唱、京劇表演選粹。來賓們對精彩的表演報以熱烈掌聲。彭麗媛説,今天我們一同體會了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也體會了千百年來中國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綿延不斷的人文交流。我們共同祝願中國同各國的友好交流合作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