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常德一月內215人因環境問題被問責
2017-05-15 17:24: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5日電(記者譚暢)記者從湖南省常德市紀委獲悉,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4月底進駐湖南開展工作以來,常德市已有215人因在環境問題上不作為、緩作為、亂作為等原因受到常德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問責。

  中央第六環保督察組向湖南省轉辦的群眾信訪舉報件有關公開資訊顯示,常德市涉及的污染類型包括垃圾污染、畜禽養殖污染、重金屬污染、水污染等。截至5月14日,已由地方完成調查核實的舉報件絕大部分屬實,並得到了處理和整改。

  據介紹,為有力推動突出環境問題整改,促進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常德市委、市政府打下問責追責的“板子”。5月9日,常德市紀委成立5個環保督察組下到各區縣(市)對突出環境問題進行巡回督察,並要求督察組對突出環境問題做到真抓實做、失責必問。5月11日一天,因突出環境問題被常德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的黨員幹部達18人。

  到5月14日晚,常德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問責215人,具體包括:立案83人,其中55名黨員幹部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包括處級幹部7名);誡勉談話32人,其中處級幹部5人;約談94人,包括3名處級幹部以及受市委委託進行約談的1名廳級幹部;停職檢查6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會璀璨夜
    盛會璀璨夜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法國舉行總統權力交接儀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