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媽媽,我想念您的嘮叨了!
2017-05-14 13: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快去做作業!”

    “快來吃飯!”

    “穿這麼少你不冷嗎?”

    “早點回家!”

    從小到大,在耳邊從未停止的就是媽媽的嘮叨。小時候覺得媽媽的嘮叨太煩,總是躲著那些嘮叨;我們常常是這樣的:

    甚至是這樣的:

    長大了,離開了家和媽媽,有時候真想念那些嘮叨。今天是母親節,你有沒有回家看看媽媽,陪她説説話,聽聽她的那些嘮叨呢?一起回憶媽媽最愛嘮叨你的那些話,回味母愛的溫暖吧。

    充滿愛的嘮叨

    網友“Isabel”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質樸的人!從小到大她經常對我説的一句話就是“別人的東西,不要去拿,不是我們家的,不可以去貪小便宜”。我和哥哥從小就耳濡目染,從來不會隨意去碰別人的東西!所以媽媽現在對外面的人都很自豪地説:“我兩個小孩,很聽話的!又乖,從來沒有被別人到府投訴。”

    網友“愛生活的小楊”

    小時候媽媽常嘮叨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出來工作後,反倒對我為人處事方面經常嘮叨,怕我踏錯一步,常念叨著:“對人對事照本心,要心善,要寬容。”

    讓人內疚的嘮叨

    網友“,,”

    叮鈴鈴、叮鈴鈴……

    電話響起了,來電顯示“老媽”,不用想都知道,肯定都是嘮家常。于是不耐煩地接電話。

    “吃飯了嗎?我做飯給你吃好不好?”這是媽媽最經常對我説的一句話。

    “吃了,下次吧!”這是我通常回答的5個字。

    老媽,知道嗎?真的不用擔心我,我很好,真的。知道您愛女心切、關心我。您每次不厭其煩地打電話給我,知道我脾氣不好,還溫柔體貼地問候我。

    有您,才有我。

    媽媽,我想念您的嘮叨!

    網友“南國圃者”

    “架個式”,這是我母親的口頭禪,譯為普通話就是“努力幹”。母親幹什麼都非常努力,從小就鼓勵我努力,讀書要“架個式”,勞動要“架個式”,幹什麼都要“架個式”。只要“架個式”,什麼事都能幹好,這是給我的鼓勵,也是給我的信心。

    網友“冰淇淩”

    媽媽最愛嘮叨的就是:快快快,快點去洗澡,快點起床,快點吃飯,快點……快點……以前覺得她很煩,現在才知道:管,是一種關心,是一種幸福,如果再也聽不到這些嘮叨,意味著母親已不在,那個時候才知道:沒了就是沒了。我們一起珍惜有媽的日子吧!

    嘮叨是每一個母親的天性,這是母愛的最直接的表達方式。我們的成長過程若是沒有了這些所謂煩人的“嘮叨”,我想我們將會經歷更多的挫折與困難。作為兒女的我們,小時候會抱怨母親,但長大了,我們就必須學會理解體諒,更要學會常對自己的父母“嘮叨嘮叨”。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

    如果你對媽媽有一些愧疚和歉意,

    不妨趁這個節日,

    多陪陪媽媽,

    如果不能趕回家,就打個電話與媽媽好好聊聊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龐雪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劇院夜色
    大劇院夜色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096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