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首次實行部分企業錯峰生産改善空氣品質
2017-05-13 17:37: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3日電(記者廖君)為確保全年空氣品質優良率達到67%,武漢市近日正式公布了《武漢市2017年擁抱藍天行動方案》,其中將首次實行重點工業企業錯峰生産,並對幹洗行業進行規范。

  武漢市環保局污染防治二處處長羅巍介紹,在工業大氣污染治理方面,今年武漢首次實行重點工業企業錯峰生産。包括湖北亞東水泥有限公司、武漢亞鑫水泥有限公司在內的8家水泥生産企業將在環境污染敏感時段實施錯峰生産,全年停窯錯峰生産時間不少于90天。鑒于武漢秋冬時節空氣污染較為嚴重,下一步鑄造行業也將納入錯峰生産企業范圍。

  方案中還首次提到,武漢市年內將對幹洗行業進行規范,以減少揮發性有機物的排放。羅巍介紹,開啟式幹洗機主要以西氯乙烯或石油衍生溶劑作為幹洗溶劑,在開啟瞬間,有害氣體不但損害人體健康,還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等氣體發生反應,污染環境。

  針對這些情況,武漢將禁止新增開啟式幹洗機,鼓勵中央洗衣工廠發揮技術和管理優勢,整合現有作坊式小型加工店。2017年6月底之前,全市所有幹洗經營單位(包括賓館、酒店、醫院、機關等內設幹洗項目的洗衣房)淘汰現有開啟式幹洗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空間站迎來第200次太空行走
    國際空間站迎來第200次太空行走
    母親的姿態
    母親的姿態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96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