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古稀老人創辦抗戰文物博物館
2017-05-13 14:47: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3日電(記者 謝櫻)“這些文物以前沒有固定的場館收藏,跟著我四處奔波。現在有了新家可以長期開放,我半個多世紀的夢想終于實現了。”5月12日,由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政協委員李連榮注資成立的邵陽薪火抗戰歷史文物博物館免費開放,72歲的館長李連榮激動地説。

  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李連榮就專注收藏抗戰歷史文物,先後收藏了《救亡情報》《華北新報》等大量抗戰書籍報刊,抗日將領使用的刀劍30多把,紀念抗戰勝利各類勳章800多枚,抗戰郵票、稅票2萬多枚。

  2016年5月,經湖南省和邵陽市文物管理局同意,邵陽市民政局批準注冊“邵陽薪火抗戰歷史文物博物館”。李連榮先後在自己家裏和重慶、長沙等地免費舉辦巡回展覽8次,短短幾個月內,參觀者達6.8萬人次。

  由于經費缺乏,博物館一直沒有固定館址。經過調研,考慮到轄區內的八路軍駐湘通訊處舊址場地寬敞、交通便捷,李連榮提交了關于將薪火抗戰博物館館址設在八路軍駐湘通訊處的建議,得到雙清區委、區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重視支援,博物館遷辦等相關手續順利獲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母親的姿態
    母親的姿態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媽媽的愛從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會
    泰國舉行春耕播種儀式
    泰國舉行春耕播種儀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