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和格魯吉亞簽署情報保護協定
2017-05-10 11:04: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9日電(記者 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政府和格魯吉亞政府9日在華盛頓簽署了情報保護協定。美國務院表示,協定為兩國情報共用確立了法律基礎,並將有助于加強兩國反恐合作。

  美國務卿蒂勒森和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當天簽署了這一協定。

  美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一協定為格魯吉亞進行軍事變革提供幫助,為兩國在未來達成更多安全協議鋪平道路,還將提高格魯吉亞軍隊和北約成員國軍隊的協同能力。

  聲明説,蒂勒森當天向克維裏卡什維利重申,美國支援格魯吉亞在參與歐洲-大西洋一體化進程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堅定支援格魯吉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近年來,格魯吉亞一直謀求加入北約,北約也多次重申信守2008年4月在布加勒斯特峰會上作出的承諾。2008年8月,俄羅斯和格魯吉亞爆發衝突後,格魯吉亞加入北約進程陷入停滯,但格魯吉亞仍將加入北約作為對外政策重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