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2017年05月09日 20:04: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同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習近平指出,中法關係具有深厚歷史底蘊,在中國外交中佔有重要地位。建交53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戰略性不斷增強。推動中法關係在新起點上邁上新臺階,符合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共同期待。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法國和中法關係,始終視法國為重要優先合作夥伴,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法關係發展,願意同法方弘揚友好傳統,增強戰略互信,切實理解、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在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援,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歡迎法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雙方要保持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溝通協調,繼續推動全球治理變革,維護包括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在內的全球治理成果,加強在二十國集團框架內合作,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共同作出貢獻。中方繼續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

  馬克龍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祝賀我當選法國總統。法中兩國傳統友好,當前各領域合作良好。我十分重視法中關係。法國新政府將繼續奉行積極友好的對華方針,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深化兩國在外交、經貿、工業等領域和“一帶一路”建設框架內務實合作,就應對氣候變化、二十國集團合作等重大國際事務繼續密切溝通協調。

  習近平和馬克龍同意保持聯繫並早日會面,就中法關係發展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及時交換看法。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陳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法國當選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