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部門推出臺胞自助購取票服務
2017-05-09 17:09: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9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為進一步方便臺胞乘坐火車出行,鐵路部門在北京、天津、上海、廣東、湖南、福建等多地臺胞客流較大的火車站,推出臺胞自助購取票服務。持新版卡式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旅客,可在這些車站的部分自助設備上刷卡購票、取票。

  據中鐵總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實行實名制購票以來,與大陸居民一樣,臺胞通行證一直是鐵路部門認可的購票乘車有效身份證件,可在12306鐵路客戶服務網站注冊和購票。近年來,為進一步便利臺胞乘火車出行,鐵路部門結合國家新版內含晶片的卡式臺胞通行證的發放,組織專門技術力量,通過優化調整鐵路售票係統,加裝改造自助售取票機等措施,已陸續在北京、天津、上海、廣東、湖南、福建等地的火車站推出臺胞自助購取票服務,進一步改善臺胞旅行體驗。下一步,將繼續根據需求,採取相應措施,便利臺胞出行。

  據悉,目前12306鐵路客戶服務網站可進行注冊和購票的四種有效證件,分別是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照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牡丹花滿園
    牡丹花滿園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4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