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批準特朗普提名空軍部長人選
2017-05-09 11:4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8日電(記者 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會參議院8日以76票讚成、22票反對,通過了總統特朗普提名的空軍部長人選希瑟·威爾遜。

  威爾遜在參議院贏得大范圍跨黨派支援,成為特朗普上任以來,參議院確認通過的首位具體軍種領導人。此前,特朗普今年2月提名的陸軍部長人選文森特·韋厄拉和海軍部長人選菲利普·比爾登,均因金融資産問題被撤回提名。特朗普提名的第二位陸軍部長人選馬克·格林,因歧視少數性向人群、穆斯林和西裔等言論受到多方批評,本月5日也被取消提名。

  威爾遜1960年12月生于一個飛行世家,畢業于美國空軍軍官學校並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國際關係博士學位。她曾在美國空軍服役7年,1989年退伍進入老布希政府的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1998年至2009年,威爾遜當選並連任新墨西哥州聯邦眾議員,是美國首位當選並履行完整聯邦眾議員任期的女退伍軍人。今年1月23日被特朗普提名為空軍部長。

  空軍部長是美國空軍部最高文職官員,向美國國防部長或副部長報告,依法有權力和責任處理美國空軍部一切事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朝鮮譴責美國密集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據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美國研究所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譴責美國近期密集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2017-05-05 21:22:25
  • 美國達美航空陷入“逐客門”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與乘客就座位問題發生糾紛並驅逐已登機乘客4日在社交媒體引發廣泛爭議。
    2017-05-05 14:16:31
  • 美國敦促東盟加大對朝施壓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4日在華盛頓與東盟10國外長舉行會晤時敦促東盟各國加大對朝鮮的經濟和外交施壓。
    2017-05-05 13:28: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館紀念二戰勝利72周年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94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