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歡迎82名尼日利亞遭綁架少女獲釋
2017-05-09 03:11: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8日説,聯合國歡迎82名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的少女日前獲釋。

  迪雅裏克在例行發布會上説,聯合國對這些少女和仍被綁架的少女的健康狀況及安全表示關切,呼吁包括其家人和當地社區在內的所有尼日利亞人全面接納她們,並提供一切支援,確保她們再次融入社會。

  迪雅裏克説,聯合國同時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支援尼日利亞政府,以確保所有“博科聖地”綁架行徑的受害者獲釋並重新融入社會。

  尼日利亞官員6日晚證實,有82名被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的少女在尼東北部的博爾諾州獲釋。

  2014年4月14日,“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劫持了博爾諾州奇布克鎮一所中學的276名女學生。此後,陸續有50多人僥倖逃脫。2016年10月,“博科聖地”釋放了21名被綁架女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報告説尼日利亞兒童備受“博科聖地”侵害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4日説,聯合國一份報告指出,近幾年來,生活在尼日利亞東北部的兒童備受極端組織“博科聖地”侵害,遭到殺害、殘害、綁架,並被雇傭為兒童兵,數千名兒童在戰亂中喪生。
    2017-05-05 07:42:51
  • “博科聖地”襲擊查德邊境造成9名士兵死亡
    恩賈梅納消息:查德軍隊總參謀部消息人士説,極端組織“博科聖地”5日在查德邊境制造恐怖襲擊,已造成9名查德士兵死亡。
    2017-05-06 05:38:53
  • 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襲擊尼日爾政府軍
    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國防部30日發布公告説,尼政府軍29日上午在東南部迪法省博索市附近巡邏時遭到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伏擊,至少1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11人受傷。
    2017-03-31 18:14: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3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