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塞內加爾總理迪奧納會見李源潮

2017年05月08日 23:52: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喀爾5月8日電(記者邢建橋)當地時間5月8日,塞內加爾總理迪奧納在達喀爾會見了到訪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説,塞內加爾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2013年以來,兩國元首已經四次會晤,顯示了雙邊關係的高水準。近年來,中塞經貿合作成果顯著,走在中非合作前列。我們對中塞合作的廣闊前景充滿信心,願與塞方發揮各自優勢,深挖合作潛力。中國願繼續鼓勵本國企業和金融機構參與塞方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有關項目早日建成;加強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幫助塞方培養更多國家發展所需人才;加強兩國農業合作,繼續派農業專家來塞工作;加強工業園區開發合作,就園區規劃建設、政策支援、管理培訓等議題加強交流,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更好更快發展,實現最大程度的互利共贏。

  李源潮説,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上提出以加快非洲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為主要目標的“十大合作計劃”,2017年是峰會成果落實的關鍵一年。中方將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加強對非友好合作、支援非洲自主可持續發展,實現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迪奧納歡迎李源潮訪問塞內加爾。他説,塞中之間具有兄弟般的友好關係,雙方秉持積極務實精神,建立起卓有成效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塞方願進一步與中方加強在交通基礎設施、通訊技術、水利、體育、衛生等領域的合作。塞方歡迎更多中國投資者來塞投資興業,願學習中國成功經驗,推進工業園區建設,加快自身發展進程。

  會見後,雙方共同出席了兩國合作協議的簽字儀式。

5月8日,塞內加爾總理迪奧納(右)在達喀爾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新華社記者邢建橋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塞內加爾總理迪奧納會見李源潮
當地時間5月8日,塞內加爾總理迪奧納在達喀爾會見了到訪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93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