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辦證窗口一號難求引眾怒
2017-05-06 13:57:07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辦證窗口一號難求引眾怒

  “查得好,簡直是大快人心!”近日,一則關于湖北省黃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辦證窗口一號難求”問題查處情況的通報引來群眾連聲稱讚。

  辦證窗口為何一號難求?這還得從群眾的信訪件説起。近期,許多黃石市民反映,在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辦個證,居然要淩晨三四點去登記中心排隊。據了解,黃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於去年7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共有3個窗口負責不動産登記業務申請受理。但該中心每天只投放50個號,只要50個號辦完了,即使窗口閒著,也停止辦證。

  “寧讓群眾多排隊,不讓職工多加班。”不動産登記中心負責人諶宏在接受約談時説,最初,由于為民服務意識淡薄,中心在未經請示的情況下,擅自決策限號受理業務。

  窗口限號,群眾鬧心。針對群眾的舉報問題,市紀委駐市房産局紀檢組、市政府督辦室隨即約談中心相關負責人並督促整改。市政府多次召開不同層級的協調會議,要求切實落實整改,拿出具體舉措方便群眾辦證。然而,不動産登記中心對存在的問題,只是一味強調辦公場地、硬體設施、流程設置等客觀條件受限,未採取實質整改措施。

  “如此惡劣的行為,不嚴厲查處就無法向群眾交代。”市紀委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市國土局、不動産登記中心等部門單位和領導幹部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嚴重侵害了群眾利益,損害了黨和政府形象。對此,市紀委對相關問題進行調查取證,給予諶宏黨內嚴重警告和撤職處分,並分別對市國土局、房産局局長及分管副局長,市政府分管副秘書長等5名縣級幹部進行問責。(謝旭東 余帝周 劉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2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