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政府軍從北側攻入摩蘇爾西部城區
2017-05-05 03:5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4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軍方4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從北側攻入摩蘇爾西部城區,進一步收緊了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包圍。

  這是自2月19日摩蘇爾西城收復戰開啟以來,伊政府軍首次從西城北側發動攻勢。

  伊聯合行動指揮部在聲明中説,包括第9裝甲師和聯邦警察部隊在內的伊政府軍4日早晨攻入摩蘇爾西城北部多個街區,並控制了一座凈水廠。

  伊聯邦警察部隊指揮官拉伊德·沙基爾·賈達特中將表示,政府軍在摩蘇爾西城北部的行動旨在控制底格裏斯河沿岸地帶,包圍位于西城核心區域的老城區北側的第五橋。

  據伊拉克媒體近日報道,軍方向摩蘇爾增派的援軍即將抵達前線,並將在西城西側和北側開辟新戰線,以收緊對老城區內武裝分子的包圍。

  摩蘇爾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是伊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摩蘇爾被“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政府軍2016年10月發動摩蘇爾戰役,2017年1月收復該市東部城區。2月19日,政府軍開始發動收復摩蘇爾西城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