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發布新政策文件接受劃界建國
2017-05-02 10:39: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1日電(記者楊元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日晚發布一份新的政策文件,接受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線為基礎的巴勒斯坦國。

  哈馬斯領導人哈立德·邁沙阿勒當天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布這份有42款內容的新政策文件。這份文件同意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建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主權完整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邁沙阿勒表示,無論何種原因和狀況,也無論壓力多大,哈馬斯不會對巴勒斯坦任何領土作出讓步。他強調,哈馬斯不承認以色列,也不承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侵佔。

  邁沙阿勒還表示,哈馬斯與以色列的爭端不是因為宗教原因,而是反對侵略和佔領。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3日舉行會談。巴總統府發言人魯代納1日發表聲明説,阿巴斯在與特朗普會談時將重申基于“兩國方案”及阿拉伯和平倡議的公正和全面和平的必要性,同時呼吁國際社會應抓住機會推動巴以和平進程。

  哈馬斯成立于1987年,此前一直拒絕承認以色列並反對與其進行任何和談,主張通過暴力鬥爭、以武力消滅以色列。以色列、歐盟和美國一直將哈馬斯視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500名新兵挺進生命禁區:邊防哨卡,我來了!
    克羅地亞熱氣球節
    克羅地亞熱氣球節
    俄羅斯摩托車節表演
    俄羅斯摩托車節表演
    印度傳統婚嫁日
    印度傳統婚嫁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0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