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厭倦了國內高鐵餐?來看看“別人家的盒飯”長啥樣
2017-05-02 08:02:00 來源: 新華國際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米其林水準依舊乏人問津】

  西班牙AVE高鐵

  西班牙AVE高鐵也設有餐車,但除了三明治和Bocadillo(西班牙特有的棍子麵包夾火腿)外,餐車並不提供其他相對正式的餐點。只有購買商務或一等座的乘客,才能在飯點享受在座用餐的服務。

  西班牙AVE高鐵餐車

  新華社前駐巴塞羅那記者周喆説,這種餐點的價格已包含在車票內,具體數額並不清楚,但價格應該不菲,因為午餐從食材搭配到烹飪均由米其林一星餐廳的主廚親自烹飪,力求讓乘客在火車上也能享受到優質的用餐體驗。

  關于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托雷斯兄弟倆的介紹

  駐站期間,周喆曾帶家人體驗過一次這樣的高鐵午餐。據他回憶:

  到了用餐時間,乘務員先送來一份功能表,餐單的一頁上是按照一套完整的西餐流程,注明這頓餐的頭盤、湯、主菜、麵包、甜點,另一頁寫著各種可供用餐時選擇的飲料。

  用服務員提供的熱毛巾凈手後,乘務員會把午餐送到每位乘客座位上。用餐完畢,乘務員收走食具後,開始向乘客提供餐後熱飲,比如咖啡或者茶等,並送上一小塊巧克力。

  托雷斯兄弟倆烹飪的西班牙高鐵餐

  餐後甜點巧克力

  雖然形式上接近飛機餐,但周喆感覺,“味道很不錯,即便與街頭的正規西班牙餐廳相比,也可以説是較高的水準。”

  不過,對于更多在當地生活的普通人來説,在高鐵用餐的需求並不迫切。周喆不少西班牙朋友都表示不會選擇在座用餐的高鐵車票。“因為以西班牙高鐵的時速,很多人一兩個鐘頭就到目的地了。如果在餐車裏買瓶果汁,再來一個麵包夾火腿或者三明治,基本可以算正餐了。”

  看了這麼多“別人家的盒飯”,不知,鐵總會在菜品上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唯有期待!

   上一頁 1 2 3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9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