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國稅推出“智慧雲辦稅廳”方便納稅人
2017-05-01 16:38: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日電(記者閆起磊)為給納稅人提供更加優質服務,河北省國稅局在原有“雲辦稅廳”的基礎上升級建設了“智慧雲辦稅廳”,標誌著河北省網上辦稅開始邁入“智慧稅務”時代。

  據河北省國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智慧雲辦稅廳”將于今年6月份在全省全面推開。“智慧雲辦稅廳”運用人工智慧引導服務,主動為納稅人提供辦稅咨詢,並依據用戶使用記錄及頻次,自動記憶和智能調整常用業務模組,智慧分析業務處理規則對納稅人的業務進行智能審批或預申請。“智慧雲辦稅廳”還依托大數據,對納稅人實施分類管理,通過納稅信用動態評估,對納稅人實行分級服務。

  據介紹,目前,“智慧雲辦稅廳”登記用戶已有70多萬戶,佔河北全省納稅人總量的近一半,單月業務量峰值近百萬級次,累計業務辦理量1146萬余筆,佔全部業務量的64%。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