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穆萊特獲任敘化武聯合調查機制領導小組負責人
2017-04-28 04:08: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7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宣布任命來自瓜地馬拉的埃德蒙·穆萊特擔任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國聯合調查機制獨立小組負責人,領導該機制調查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襲擊的責任問題。

  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當天在例行發布會上宣讀了任命聲明。聲明説,穆萊特將接替比希尼婭·甘巴,擔任三人獨立小組的負責人,來領導聯合調查機制。這一任命是在與禁化武組織總幹事尤祖姆居磋商和協調後作出的。甘巴隨後將擔任聯合國秘書長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呼吁敘利亞各方與聯合調查機制全面合作,並希望安理會成員及聯合國全體會員國支援聯合調查機制有效完成工作。

  穆萊特在2015年至2016年是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辦公室主任,此前他曾任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助理秘書長、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團長。

  2015年8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就在敘利亞境內使用氯等化學武器事件設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國聯合調查機制,以查明襲擊責任方。安理會去年11月通過決議,將聯合調查機制的任務期限延長至今年11月1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