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止跌反彈
2017-04-27 18:42: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7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7日公布的月度報告顯示,在經歷連續兩個月的下跌後,德國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預計為10.2點,較4月份上升0.4點。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指標環比均不同程度提升。其中,經濟前景指標顯著上升12.4點,至30.5點;收入預期指標上升14.1點,至57.5點;消費和購買傾向指標上升4.7點,至60.2點。

  捷孚凱分析師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德國消費者對國內經濟今後幾個月的預期十分樂觀,加上就業數據良好和通脹率有所下降,消費者信心得以提振。此外,“目前來看,德國消費者對世界經濟不確定性仍相對冷靜,認為不會或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下月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德國商業景氣指數4月繼續上升
    總部設在慕尼黑的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繼3月份創下2011年7月以來的最高值後,4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進一步上升,升幅高于市場預期。
    2017-04-25 09:34:17
  • 報告顯示德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最具吸引力投資地
    業內領先的管理咨詢公司科爾尼19日公布的全球投資地吸引力調查報告顯示,英國“脫歐”為德國帶來吸引外資機會,德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最吸引外國企業的投資地。
    2017-04-20 10:44: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