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向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致賀信

2017年04月24日 18:47: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致信祝賀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在比勒陀利亞召開。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南非同為發展中大國和金磚國家成員。近年來,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是中國同非洲國家建立的首個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的重要行動。機制的啟動將夯實中南關係的民意基礎,有力推動兩國人文交流。

  習近平指出,這次機制活動期間還將召開中非部長級醫藥衛生合作會議。中非衛生合作是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有關各方攜手同行,深入推進中非衛生合作,造福中非人民。

  習近平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非洲《2063年議程》描繪的非洲夢高度契合。中方願同包括南非在內的非洲國家一道,攜手開創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時代。

  南非總統祖馬也向會議致賀信,表示,南中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的建立是南中良好關係的又一例證。相信機制將推動兩國相關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實現南中共同繁榮。

[責任編輯: 郝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向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致賀信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致信祝賀中國-南非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首次會議在比勒陀利亞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