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面向全國中小學的“少年星”將于今年8月發射
2017-04-23 19:18: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白國龍、陳傑)我國計劃于今年8月發射一顆由中、小學生共同創意、設計並動手組裝的立方體衛星“少年星”,這顆衛星將按照教育共用衛星的模式,向全國中、小學校開放使用。今後全國中、小學生在教室裏操縱天上的衛星,或許不再是天方夜譚。

  記者23日獲悉,“少年星”是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中國教育學會發起的“中國少年微星計劃”的一部分。據介紹,整個計劃共有“創星、造星、發星、亮星、觀星”五大環節,于2016年4月啟動,計劃從全國上千所中小學徵集到超過10萬個創意。

  “少年星”技術負責人、九天微星衛星總師劉麗坤博士表示,這項計劃最重要的不是在技術上教會孩子如何做衛星,而是引導他們把觀察的視角由地面提升到太空,把思考的維度由個人和學校擴展到全人類,喚醒孩子們內心求知和探索的種子。

  據悉,“中國少年微星計劃”還結合中小學生的特點邀請專業團隊,研發了“航太與太空+STEAM教育”係列課程、教學套件,幫助中、小學生培養創新思維和動手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5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