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38種作品獲第六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
2017-04-23 19:18: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史競男)在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中國出版協會23日在京頒發第六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本屆獲獎圖書100種、提名獎101種,獲獎音像電子遊戲出版物30種、提名獎77種,全國優秀出版科研論文30篇。

  據了解,第六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評選活動于2016年8月啟動,全國31個省區市共有484家出版社報送參評圖書876種,全國29個省區市164家出版單位報送參評音像電子遊戲出版物298種,共有符合參評條件的論文163篇。評委會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科學規范評獎程式,嚴把品質關,確保評獎活動公平、公正、公開進行。經過初評、復評和終評三級評審,最終評選出300余種具有歷史價值、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精品力作。

  其中,既包括《今日中國叢書·解讀中國共産黨係列》《中華文明的核心價值:國學流變與傳統價值觀》等生動講解理論、細致梳理國史黨史的主題出版圖書,也包括《中國古代物質文化》《老生》等文學、經濟、歷史、科技、藝術、醫學等專業領域圖書。

  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傑表示,這些獲獎作品在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方面,發揮了示范導向作用,代表了中國出版業的發展水準。

  中華優秀出版物獎是中國出版界獎勵優秀出版物的綜合性獎項,與“五個一工程”獎、中國出版政府獎並列為業界三大獎。目前已舉辦六屆,10余年間有千余種出版物獲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5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