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2017年將建50處高速公路霧區誘導防撞係統
2017-04-23 11:2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4月23日電(記者邵魯文)山東省公安廳近日下發《關于加快推進高速公路霧區誘導防撞係統建設的通知》,要求山東公安交管部門推進高速公路團霧易發路段霧區誘導防撞係統建設,到2017年底前將完成50處建設任務。

  該通知中提到,誘導防撞係統能實現低能見度環境下的道路輪廓引導、前車尾跡跟蹤預警等功能,可以實現惡劣天氣條件下輔助車輛降速、控距的目的,能有效遏制高速公路上多車相撞交通事故的發生。

  根據該通知的要求,山東省將于2017年底前完成50處誘導防撞係統建設任務,並在年內全部投入使用,2018年再完成109處建設任務。此外,山東公安交管部門還將加強對氣象監測、視頻監控、高音喇叭、執法取證等設備的綜合應用,形成高速公路安全監管的多設備整體聯動效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群羊遷徙
    群羊遷徙
    印度:熱浪中的動物
    印度:熱浪中的動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