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與伊朗副總統薩塔裏舉行會談

2017年04月23日 04:31: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4月22日電(記者穆東)4月22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德黑蘭與伊朗副總統薩塔裏舉行會談。

  劉延東表示,在國際和地區形勢發生復雜深刻變化的背景下,中伊關係始終保持穩定發展勢頭,在關鍵時刻和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援。去年1月習近平主席成功對伊進行國事訪問,同伊方領導人對中伊關係作出戰略規劃。一年來,雙方在政治、經貿、能源、農業、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重要進展。我此訪就是要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訪伊成果,推動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進展,將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轉化為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中方願同伊方加強諸領域各層級交往,深入對接發展戰略,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能源等傳統領域合作,同時深挖産能、互聯互通、産業園區等新興領域合作潛力。加強在多邊事務中溝通與協調。進一步拓展科技、教育、文化、醫藥衛生等領域合作,推動中伊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薩塔裏表示,近年來伊中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去年習近平主席對伊朗進行歷史性訪問,推動雙方關係特別是科技合作取得重大進展。伊方不會忘記中方在伊困難時期給予的支援和幫助,始終將對華關係置于伊對外政策的最優先位置,期待與中方進一步加強經貿、能源、科技、教育等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相信你此訪將推動伊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會談後,劉延東與薩塔裏共同見證簽署兩國科技、文化、藝術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與伊朗副總統薩塔裏舉行會談
4月22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德黑蘭與伊朗副總統薩塔裏舉行會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