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中大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舉辦環保嘉年華
2017-04-23 00:04: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22日電(記者丁梓懿)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于今明兩日在香港太古城中心舉辦“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環保嘉年華2017”活動,主題為“氣候行動”,旨在通過互動資訊及攤位遊戲,以輕松有趣的方式向公眾傳遞環保資訊。

  “地球保源行動的五年計劃即將圓滿結束。未來,我們會以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為基地,繼續積極在香港推動環境保護,以及不同范疇、不同層面的‘氣候行動’。”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當日在活動開幕典禮上説。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特區政府積極支援社區環保行動,今年1月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制訂了2030年的減碳目標,闡述了在減緩、適應和應變方面的主要措施,以應對氣候變化。他表示,特區政府正與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合力邁向低碳生活,呼吁市民從衣食住行中減碳減廢。

  大會主辦方還介紹了“地球保源行動減碳計劃”。該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捐款1300多萬港元,資助香港37家學校和2家非政府機構購置節能設備。預計每年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540噸,減少用電量超過100萬度,並節省逾120萬港元電費。

  今年,特區政府環境局與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合作推出“氣候變化奇幻劇場——保源先鋒隊”,由中英劇團進行首次公開演出。此外,博物館實習生在嘉年華示范制作“升級再造”日用品,以啟發人們進行環保行動。

  據悉,香港中文大學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捐助7000萬港元,于2012年推出一個為期五年的社區參與計劃——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通過舉辦公眾教育活動,與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結成“減碳夥伴”,促進社區環境保育及可持續發展工作,協助香港締造可持續發展的美好將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香港新春賽馬日:“一馬當先”好運到
    去沙田馬場看賽馬,為新年許下“一馬當先”“馬到成功”的好意頭,是不少港人過年的傳統項目。
    2017-01-30 22:40:57
  • 新疆賽馬馳騁天下 龍馬精神絲路傳揚
    新疆是我國規模最大的集中養馬區,擁有馬資源豐富、馬品質優良、與周邊國家馬文化一脈相承等獨特優勢,是增進我國同周邊國家政治、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紐帶。 第一板塊為國際賽馬體驗區。 第二板塊為馬文化綜合展示休閒區。 設計為國際馬戲城、西域迷情娛樂園、西域馬文化博覽園、溫室生態植物園等功能區。
    2016-04-09 18:13:58
  • 香港賽馬會與四川開啟新一輪交流合作
    未來四川將與香港賽馬會開展新一輪交流合作,這是記者從香港賽馬會日前在四川舉行的慈善晚宴上了解到的。
    2015-11-07 21:3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