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更多中國故事 《幀像•故事中國》沙龍在京舉行
2017-04-22 23:0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2日,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幀像•故事中國》線下沙龍現場分享他與新媒體的故事。新華網記者 雷東瑞 

新華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雷東瑞)講述更多有力量的中國故事,由中國網主辦的以“媒體變遷與我的故事”為主題的《幀像·故事中國》首期線下沙龍今日在北京舉行。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與來自國家衛計委、交通運輸部、國家圖書館等部門代表參加此次沙龍。

《幀像》欄目是中國網今年初推出的集視頻、圖集和深度稿件于一體的融媒體産品。截至目前,共上線20期,點擊量突破三百萬。

在沙龍上,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表示,《幀像》欄目初衷就是抓住新媒體的特點,用好語言,講好普通中國人的故事,通過描繪每個個體,呈現給全球讀者完整的中國形象。

對于為何開展線下沙龍,王曉輝説“這些年互聯網發展得非常快,如果沒有線下互動,傳播過程是不完整的,真誠的交流要面對面,‘身受’才能‘感同’”。

在此次沙龍上,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朱巍、有人公益基金會幫幫盲基金的楊青風、送餐騎士陳繼業分享了各自在新媒體浪潮下的經歷與感受。

另外沙龍現場還揭曉了網友最喜愛的《幀像》故事。《一個人的小站》與《玉樹地震在京兒童7年回訪》被評為“最喜愛的故事”和“最感人的故事”。《“詩詞熱”能走多遠》和《自閉症家庭調查:不能讓孩子孤獨地活》同時獲得“最有意義的故事”。

最後,欄目主創人員表示,未來《幀像》將訪問各行各業有故事的100位中國人,把《幀像•故事中國》沙龍帶到全國多座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講述香港的故事”——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研討會在京舉行
    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研討會22日在北京大學英傑交流中心舉行,與會人士結合自身經歷講述香港故事,用事實和案例回顧香港回歸祖國後實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探討全面準確推進“一國兩制”深入實施的方略。
    2017-04-22 20:13:53
  • 自然動物影片《我們誕生在中國》在華盛頓展映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我們誕生在中國》影片展映活動,在世界地球日前夕,慶祝中外合拍的這一自然動物影片在全球開始公映。
    2017-04-22 15:35:10
  • 特寫:聯合國中文日的中國符號
    4月20日,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第八個中文日活動。開合有序、剛柔相濟的太極表演,筆力勁挺、神氣暢然的書法展示等,奉獻了一桌豐富的中華文化大餐。
    2017-04-22 15:30: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群羊遷徙
    群羊遷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085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