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部地區‘互聯網+’政務的范本”
2017-04-22 09:30:02 來源: 廣西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西部地區‘互聯網+’政務的范本”

  我區“人社醫保移動支付創新”項目入選中國“互聯網+”十佳案例

 

  4月20日,2017中國“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在杭州舉辦。以廣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為牽頭單位的“人社醫保移動支付創新”項目入選峰會評出的2016年度中國“互聯網+”十佳案例。

  中國“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每年舉辦,是中國最大規模互聯網+技術和理論分享交流平臺。由人民日報主辦、騰訊公司支援的2016年度中國“互聯網+”優秀案例評選活動,選出摩拜智能共用單車、廣西人社廳牽頭的“人社醫保移動支付創新”等10個最能代表2016年“互聯網+”實踐的全國優秀案例。

  廣西以“互聯網+”連接人社、醫院和用戶,成為全國首個醫保移動支付落地醫院、藥店的省區,實現了醫保服務從“群眾跑腿”到“資訊跑路”的轉變。

  騰訊互聯網+合作事業部戰略合作總經理張巍回答廣西日報記者提問時説,廣西人社部門思維開放,富有創新意識,促進了人社醫保移動支付在西部省區的率先實現。項目成功實施,既符合國家醫藥分離的政策導向,也體現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推動‘互聯網+’深入發展、促進數字經濟加快成長,讓企業廣泛受益、群眾普遍受惠”。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李廣乾博士也表示,地方政府在利用“互聯網+”推進電子政務建設方面有很大空間。廣西人社部門利用微信提供的移動支付平臺,基于原有係統輕量升級、連接服務、精準觸達,助力智慧人社有效落地,一改以往政務信息化建設投入大、重建設輕運維的做法,值得肯定。“西部地區怎樣推動‘互聯網+’政務,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范本。”

  當前廣西正在大力推進“廣西雲”融媒體生態係統建設等全區性媒體雲平臺建設,以廣西日報客戶端、“桂管家”服務平臺為核心推進“新聞+政務+服務”的融合。自治區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人社醫保移動支付創新”項目即將覆蓋廣西4000家醫保定點藥店。在此過程中,需要借助主流媒體等多方力量,進一步做大、推廣此利國益民的互聯網創新項目。(原文編輯:陳瑩 記者:宋春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鄧曉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