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假期防止車輛和駕駛人“帶病”上路
2017-04-21 17:4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認真研判本地區“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特點,防止車輛和駕駛人“帶病”上路。這是記者日前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開的全國視頻調度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4月份以來,全國接連發生多起重大、較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客車超員超速、疲勞駕駛、農用車違法載人等突出違法問題,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和風險呈多元發散態勢,安全形勢嚴峻。

  對此會議強調,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切實增強防范重特大事故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全力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會議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認真研判本地區“五一”假期道路交通特點,積極會同相關部門把住源頭,排查整改通往景區道路的安全隱患,督促“兩客一危”企業落實動態監控制度,防止車輛和駕駛人“帶病”上路;嚴厲查處客車超員、超速、疲勞駕駛等嚴重違法行為,發現涉嫌非法營運、超范圍營運的一律移送交通運輸部門處理;提前做好惡劣天氣應急準備和公布假期交通研判情況和分流繞行預案,公布轄區事故多發點段和易擁堵路段,提示群眾安全出行注意事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山西交管局:“7月1日起駕考新增科目五”説法是謠言
    近日,一則有關“機動車駕駛證培訓與考試”的“通知”在山西人的朋友圈瘋轉。記者從山西省交管局車管處核實得知,這則“通知”中提及的“7月1日起駕考新增科目五”的説法純屬謠言。
    2017-04-18 13:51:16
  • 交管“神器”:駕駛員亂按喇叭會被抓拍罰500元
    周末,深圳交警在新洲路與蓮花路口交匯處的安全島上,正式啟用“智能行人闖紅燈取證係統”,對行人闖紅燈行為進行整治。如果有行人闖紅燈,監控攝像頭會自動抓拍,並實時顯示在電子顯示屏上滾動播放。
    2017-04-18 07:41:34
  • 深圳交管"神器":駕駛員亂按喇叭會被抓拍 "曝光"罰500元
    如果有行人闖紅燈,監控攝像頭會自動抓拍,並實時顯示在電子顯示屏上滾動播放。深圳交警局科技處江警官告訴記者,這確實是高科技,但深圳交警執法還有更高科技,駕駛員亂按喇叭嘀嘀會被抓拍!
    2017-04-18 07:22: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