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盡快恢復巴以和談
2017-04-21 12:58: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0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0日説,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是地區的根源性問題。當務之急是巴以雙方都保持克制,以實際行動盡快恢復和談。

  劉結一當天在安理會中東問題公開辯論會上説,近期巴以局勢發展充分説明,巴勒斯坦問題久拖不決,將長期影響中東地區乃至世界的安全與穩定。國際社會應增強緊迫感,共同承擔起維護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權益的責任。

  劉結一説,巴以雙方應切實執行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停止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以色列應停止擴建定居點,取消對加沙人道援助限制,為重啟和談釋放善意。地區國家的合理安全關切應得到尊重和解決。

  他説,巴以應盡快恢復對話,作出符合人民利益的戰略選擇。通過和談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最符合各方利益,武力不是解決之道,越早談判,巴以兩國和地區人民越早受益。雙方應尊重彼此國家生存權利,先談起來,在對話中尋找突破口,爭取早期收獲,逐步重建、增強互信,將對話保持下去,為最終全面解決方案做準備。

  劉結一説,中方支援根據“兩國方案”、“土地換和平”、阿拉伯和平倡議等原則和安理會有關決議,推進巴勒斯坦問題的解決,最終建成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巴勒斯坦國。

  劉結一説,除巴勒斯坦問題這一歷史遺留難題外,中東地區其他熱點問題也持續多年、復雜難解,恐怖主義勢力猖獗,地區和平與安全形勢嚴峻。中東處于十字路口,既存在動蕩加劇風險,也孕育著和平希望。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應加大努力,推動局勢盡快緩和並尋求根本解決之道。他説,中方願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中東走出亂局,早日實現中東地區和平與發展,造福地區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