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北海貝因美公司存在生産和管理缺陷
2017-04-20 23:1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陳聰)記者20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食藥監總局近期對北海貝因美營養食品有限公司進行食品安全生産規范體係檢查發現,該公司存在生産和管理缺陷。

  據了解,在此次檢查中,北海貝因美公司部分生産場所未持續保持生産許可條件。其中,微生物室致病菌檢驗室物料傳遞窗入口與理化檢驗數據處理共處一室,存在産品交叉污染風險和人員安全風險,不符合有關規定。

  此外,通過檢查該公司三聚氰胺檢驗原始記錄發現,檢驗人員未能準確理解檢驗方法標準和儀器操作平臺,原始記錄中檢驗結果計算公式存在錯誤,譜圖模板中未給定三聚氰胺保留時間,原始記錄譜圖中三聚氰胺無法定性,不符合有關規定。

  據了解,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要求該公司整改。食藥監總局要求該公司整改後向廣西食藥監局提出驗收申請。

  下一步,食藥監總局將繼續加強嬰幼兒配方乳粉的監管和檢查,計劃在2018年內完成對全國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的食品安全生産規范體係檢查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貝因美下調中報預測業績 預計將出現虧損
    【貝因美下調中報預測業績 預計將出現虧損】貝因美公告,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虧損21,000萬元~23,000萬元。公司表示,本次業績預告修正的主要原因為報告期內受市場假冒奶粉事件及奶粉新政配方注冊過渡期行業秩序混亂影響,導致主營業務收入少于原預計,從而使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出現了虧損。
    2016-07-15 01:37:51
  • 貝因美“中槍” 卷入假奶粉事件
    食藥監總局稱假冒産品一經發現一律銷毀。目前假奶粉流入的7個省份仍有兩地未公布繼進口奶粉品牌雅培卷入1.7萬罐假奶粉事件後, 4月6日,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再曝假奶粉案涉及國內品牌“貝因美” 。針對4月4日官網披露涉案假奶粉“符合國家標準”這一疑問,國家食藥監總局回應稱是為了提醒消費者“不要過于恐慌” ,但仍未透露其他涉事品牌及具體流通渠道細節。而取得海外授權這一説法,既有可能直接來自生産廠家,也有可能來自經銷商,其真偽不好辨別。
    2016-04-07 16:39:21
  • 貝因美稱未見疑似産品 有無其他品牌被假冒?
    食藥監總局新聞發言人表示,該案是違法犯罪分子通過收購廉價乳粉、包裝變形的乳粉加工罐裝冒牌乳粉的案件。
    2016-04-07 15:21: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7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