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阿曼産業園啟動 首批企業簽約入園
2017-04-19 23:26: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曼杜庫姆4月19日電(記者楊元勇)中國-阿曼(杜庫姆)産業園19日舉行奠基典禮和企業入駐簽約儀式,標誌著中阿雙方在産能合作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來自寧夏、河北等地的10家企業簽署入駐協議,投資總額32億美元。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在儀式上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古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普遍歡迎。阿拉伯世界位于中西方交匯地,是中國建設“一帶一路”的天然和重要夥伴,中阿合作將帶來互利共贏的結果。

  中國-阿曼産業園位于阿曼杜庫姆經濟特區內,佔地面積11.72平方公里,擬建項目規劃總投資670億元人民幣,包括石油化工、建築材料、電子商務等9個領域,目的是促進中阿兩國産能合作。

  根據規劃,該産業園預計投産項目35個,包括以石油化工、原油冶煉、建築材料生産等為主的重工業園區,乙太陽能光伏項目、物流、電商、汽車組裝等為主的輕工業園區,以及培訓中心、學校、醫院等服務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上海建立僑商産業聚集區和海外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
    由國務院僑辦命名、上海市政府僑辦與上海市楊浦區政府聯手打造的上海“僑夢苑”僑商産業聚集區和海外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19日揭牌,這將是全球僑商和海外人才落地上海、聯手創業的平臺。
    2017-04-19 18:33:42
  • 中哈農業合作助力兩國産業、餐桌“雙升級”
    新華社記者曹檳、潘潔  滿載著哈薩克斯坦油脂和小麥的中亞班列“長安號”緩緩駛入西安國際港務區,用不了多久,這批由中方提供種子和田間管理技術、在哈薩克斯坦種植並收獲的優質糧油將進入廣大中國家庭。
    2017-04-14 18:17: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