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潔篪就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闡述中方立場
2017-04-19 23:1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許可)國務委員楊潔篪19日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共同主持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後共見記者時,針對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闡述中方立場。

  楊潔篪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緊張復雜,中方對此高度關注。中方在此強調,我們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立場堅定不移。我們反對任何加劇對立緊張的言行,主張有關各方都應為緩和局勢作出切實努力,推動有關問題回到對話協商解決的正確軌道。作為半島近鄰,中方將繼續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繼續勸和促談,為半島和平穩定與無核化進程發揮應有作用。

  莫蓋裏尼表示,歐方願為推動重啟對話、實現半島無核化作出自己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52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