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懸賞捉拿企圖襲擊保和島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
2017-04-19 23:09: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4月19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9日宣布,懸賞捉拿或擊斃6名企圖在保和島進行恐怖活動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懸賞金額為每人100萬比索(約合13.8萬元人民幣)。

  本月11日,一夥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駕船登上菲律賓中部旅遊勝地保和島,企圖進行恐怖活動,被當地居民及時發現並報告警方。隨後菲軍警與武裝分子交火,6名武裝分子被擊斃,3名政府軍士兵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

  杜特爾特19日在保和島聽取安全部門匯報後對媒體説,交火後有6名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逃跑,他已下令懸賞捉拿或擊斃他們,希望當地居民積極提供幫助。

  保和島是菲律賓重要的旅遊地。本周東盟將在保和島舉行會議,商討區域貿易合作問題,預計將有200多名各國代表參加會議。菲律賓政府表示已加強當地安保,全力確保會議安全舉行。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賓南部活動,參與制造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菲律賓軍警與阿布沙耶夫武裝交火致9人死亡
    (記者張志文)馬尼拉消息:當地時間11日,菲律賓政府軍與警察部隊在菲中部的保和島與一夥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遭遇,隨後雙方發生交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阿諾也在記者會上證實,阿布沙耶夫組織發言人兼主要頭目之一的阿布拉米也在交火中死亡,據稱他當時正在策劃綁架遊客。
    2017-04-15 07:32:14
  • 菲律賓軍方空襲反政府武裝以回應撕票威脅
    鄭思遠  菲律賓一名軍方發言人26日説,軍方25日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一個藏身之處發動空襲,並于次日展開路面軍事行動。
    2017-02-27 06:48:09
  • 人質遭撕票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向德國道歉
    杜鵑  菲律賓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2月28日向德國方面致歉,原因是菲方未能成功營救一名德國人質。
    2017-03-02 06:45: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2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