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官方回應污水滲坑事件:係不法人員傾倒廢酸所致
2017-04-19 21:20:23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兩江環保”微信公眾號發布的航拍圖片 網絡截圖

  19日,針對有媒體報道河北等地發現多處污水滲坑,對當地環境造成威脅一事,河北省大城縣官方回應稱,滲坑污染係由該縣旺村鎮村民李某某叔侄將廢酸傾倒進坑塘所致。2013年5月28日,大城縣公安局對該案立案,後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4月18日,“兩江環保”微信公眾號發布《華北地區發現170000平方米超級工業污水滲坑》的圖文報道,文章稱大城縣南趙扶鎮存在17萬平方米和3萬平方米兩個工業污水滲坑,並將有關情況上報環保部及有關部門。

  大城縣人民政府19日回應稱,大城縣委、縣政府對此事高度重視,18日晚,該縣組織縣環保、公安等部門對滲坑情況進行詳細調查。兩滲坑均位于大城縣南趙扶鎮,分別為原南趙扶磚廠滲坑和原化肥廠滲坑。滲坑污染係由旺村鎮村民李某某叔侄將廢酸傾倒進坑塘所致。2013年5月28日,大城縣公安局對該案立案,後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大城縣人民政府就前期滲坑治理情況通報稱,2014年3月,大城縣政府經過調查比較,選定了兩家公司分別對磚廠滲坑和化肥廠滲坑進行治理。2016年底,大城縣政府將兩個滲坑治理工程列入2017年縣政府重點工程,預算3848萬元。

  大城縣官方表示,4月19日,國家、省市環保部門來到大城,對該項工作進行了實地考察,對該縣過去的治理工作表示認可,並根據現在的實際情況,提出指導性意見。按照環保部提出的意見和要求,大城縣現已成立了縣長為組長,分管副縣長為副組長,環保、公安和有關鄉鎮為成員的滲坑治理領導小組,加快推進滲坑治理工作。

  大城縣官方稱,由環保、國土部門對滲坑水樣、土樣進一步檢測,查清污染物主要構成,為制定治理方案提供依據。該縣正在積極聯繫國內頂尖治理公司對污染水體進行研究,制定切實有效的治理方案。並由縣財政局和有關鄉鎮負責,對已列入2017年重點工程的滲坑治理項目,盡快開展治理招標有關工作。

  與此同時,舉一反三,由大城縣環保局牽頭,各鄉鎮配合,迅速在全縣范圍內繼續開展工業污水滲坑治理回頭看、新工業污水滲坑摸排、生活垃圾坑以及生活垃圾堆摸排工作,形成臺賬,制定治理方案,迅速治理。並將聘請國內先進的治理公司,按照水樣、土樣檢測結果,有針對性的大力開展水體、土壤修復工作。(肖光明 張帆 宋敏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