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海關一日查獲178條活體蛇
2017-04-19 21:1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4月19日電(記者王曉丹)打開旅客背包,裏面全部都是蠕動著的活體蛇,發出“咝咝”聲。深圳皇崗海關通報,該關4月18日在福田口岸旅檢大廳連查3宗港籍旅客違規攜帶活體動物入境情事,共查獲活體蛇178條、活體烏龜10只。

  當晚7時左右,一名香港男性旅客背著一個黑色大背包從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在經過海關監管區時,該旅客並沒有將背包放入X光機接受檢查,而是擠入人群,企圖蒙混過關。關員注意到後,立即攔住旅客,要求其進入查驗區接受行李檢查。

  關員發現,其背包內放有十余個白色布袋,布袋內共裝有98條活體蛇。這些活體蛇長度不到20釐米,外形小巧,表皮大部分為黑色或灰褐色,帶有棕黃色的條狀清晰斑紋。關員打開布袋後,它們顯得很敏感,發出“咝咝”響聲,被觸碰後身體緊緊盤繞成球型,將頭藏在中心。

  根據初步鑒定,本次皇崗海關查獲的活體蛇為球蟒幼體。球蟒原産于非洲,是一種小型無毒蟒蛇,以小型哺乳動物(如小老鼠)為食,天性溫順膽怯,目前被一些愛好者作為“觀賞寵物”飼養。

  當天,皇崗海關還查獲2宗港籍旅客違規攜帶活體動物入境情事,分別查獲活體蛇80條、活體龜10只。目前,上述活體動物均已移交檢驗檢疫部門處理。

  海關提醒,根據國家相關規定,在入境時,每位旅客僅限帶一只經檢驗檢疫合格的伴侶犬或貓,其余活體動物一概不允許攜帶入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9960